叫我大王不要叫女王大人

脑洞和呓语自留地,微博是双靥

【ALL尹】艳行录 四 (的的篇)

本章属于的的篇,出现的攻为张若昀,有小黄鸭剧情,看清再进,以下正文:

第四章

尹正觉得眼前这个场景即使他在这世间游走了那般漫长的岁月也难以消化:细雨朦胧中,一叶扁舟孤浮在湖上,舟上一名青衣道士同一圆脸公子隔桌相对而坐,乍看两人都是君子端方,而细看之下却见一道银光系在那圆脸公子的脖颈处,尽头握在青衣道人的手中,让这场景突变得有几分微妙。之所以尹正将这场景看的如此清楚,正是因为他便是那圆脸公子。那道银光实则是由符篆组成,只虚虚环绕在他颈间,不难受,却令人难以忽视其存在感,将他牢牢禁锢在这孤舟之上。至于事情如何变成如今这副模样,却要从尹正离开那位自己搭救的将军王一博开始说起。

 

托那将军的福,尹正获得了自成为艳鬼后的最盛的灵体,不再同之前一样饱受生理期之苦,终于能真正的享受他的特殊福利,以鬼体在白日之下行走,继续游历这人世间。尹正变成艳鬼后虽无饥饿之感,但仍保留着口腹之欲,于是便一路顺着河道南下,品尝沿途美食。行至一座江南小镇,谷雨初至,雨水渐多。江南春景如同薄纱下的碧玉,烟雨笼罩着新绿,正是一幅春意盎然的好风光。

尹正听着路上少女们的嬉笑声和商贩的吆喝声,自己也觉得轻松了起来。“这市井中的烟火气真好。”尹正自言自语道,“我竟觉得自己都不像是个不知归处的孤魂野鬼。”

走到小镇中央,一座三层酒楼坐落在江畔,酒香混着木芍药的清香吸引了尹正的注意力,远远便看见绣着酒肆名字的招子在风中招展,“潇湟崖?这酒楼的名字倒是有趣。”尹正走上前去心道,“不如今天就在这家酒楼吃吧。”

“呦,客官您里面请!”门口揽客的店小二一见这小公子身着月白色暗纹圆领长衫,腰系一条青色云纹锦带,看着素净料子却是极好,当是位有钱的主,笑容动作更是加了几分热络,“公子看着面生,可是外地人?您选了我们家可真是有眼光了,远了的不敢说,可在这倾云镇啊我家的酒菜都是一等的,楼上雅座风景也是极佳,可以看到江景,来您楼上请。”

“那就劳烦小哥给上上几道你家特色的菜,再上壶你家的酒,远远就闻到了你家酒香,想必也是极好的。”尹正随着小二到了二楼入座,颇为期待的抓紧点了菜,“多上些肉食啊。”

“好嘞,那就给您上份松鼠桂鱼,龙井虾仁,茶焖肘子,再加道我家特色的鱼羹,您看够吗?”见尹正满意点头,小二接着道,“咱家的酒确实是特色,公子您是识货的,这酒啊名叫金桂酿,只此一家,出了这倾云镇便喝不到了,公子您算是来着了。”

“那我倒是要见识下你家这酒了。”尹正自己虽是厨艺不错,过去的岁月中自己在山林间做些山珍野味滋味也是极好的,但常年游荡在人烟罕至的地方,酒却是喝的极少,听那小二一说便觉被勾出了馋虫,递给了小二一锭银子道,“那便上你家最好的桂酿来尝尝,多出来的便当是赏银了。”

店小二接过银子手下一颠便知是位大方的主,脸上的笑容更大了几分道:“得咧,客官您稍坐,我这就给您上酒上菜。”

尹正见小二下楼张罗酒菜,啜了口桌上的清茶一边看窗外江上风光,倒是自得其乐,却听不远处一桌突然传来喧闹声:“小爷先坐在这里,凭什么让我给他们让,你们这酒家好生不讲道理!”

尹正颇有兴味的转身准备看个热闹,原是斜后方一处三面靠江的雅座里似是起了冲突,一个游侠打扮的小少年坐在里面,店主人在一边不停作揖像是在跟对方道歉。那小少年嚷了一声看店家态度实在为难又道:“不是我非让店主人为难,但这凡事也要讲个先来后到吧,且不说我先坐在这里,我这饭都吃了一半了您让我换桌我去哪儿换?更别提现在明明楼上还有空位为何偏偏非要我换不可?让先来的人给后面的腾地到底是哪家的道理?”

“在这儿我家公子就是道,就是理!”从楼梯那边上来传来一个尖锐的声音,只见一行人上来,为首的是个穿着富贵的公子,长相不算难看却是一副被酒色掏空的颓唐样子,出声的是那公子旁的一个仆役打扮的男子,虽是仆役打扮衣料却也不差,之后跟着四个壮汉随从像是打手一样,楼中其他客人都有意识的离那一行人远了些。

掌柜的一见那行人上来脸上更是苦了几分,对着为首的公子不停作揖道:“小郑公子,这位客人确实是刚开始坐下吃,不愿意让。咱也没想到您今天有雅兴过来,要不您去楼上雅座去,风景比此处更好些,今日就算小老儿请您吃饭给您赔罪了您看可好?”

那仆役眼睛一吊上前推了一把道:“我呸!徐老头你在这儿打发要饭的呢,我家公子缺你这顿饭钱吗啊?” ,随后又对着自家主子哈腰道,“公子您看这……”

“少跟他们废话,爷就是要坐这个地方,这里离月娘的花船最近,爷今天要拔头彩,赶紧把这小白脸赶走,等下月娘的船要出来了。”,这位郑公子的声音也有些有气无力,尹正心里暗笑了句果然是个酒囊饭袋,只见那公子给身边的随从打了个眼神,一群人冲上去直接将桌上的饭菜扔到了楼下,那公子嗤笑道,“他不是没吃完吗,现在吃完了让座吧。”

尹正心道一声不好,那小少年一看就不是个会忍气吞声的主,果然一见这人如此嚣张,少年提拳上前却被挡住,再一回身却是拔剑相向了,那郑公子是个酒囊饭袋,身后的随从却不是,见少年欺身上前,两个随从一左一右夹击压制,一个在后折断退路,一个用刀柄直接敲中少年手腕,少年手中剑被击落,又被左右两人死死压住动弹不得。

“爷给你好声好气的说你不听,敬酒不吃吃罚酒。”,见少年被压住,那公子上前啐了一口,狠狠一拳就打到了那少年肚子上,那少年闷哼一声仿佛被打的晕死过去,即使如此那公子仍不解气,正准备再一拳打到少年身上时,一只苍白的手却攥上了他的手腕,轻轻柔柔地却仿佛无法摆脱,一股冷气突然窜上骨髓,让那公子的动作一滞停在了半中央。“哪个不长眼的敢来碍爷的事?!”,怒气冲冲地顺着那手向上一看就看到一截皓白圆润的手腕和月白的衣袖,而那只手的主人,正是尹正。

“得饶人处且饶人啊这位小公子。“尹正攥着那公子的手腕,态度倒是很温和,”这位置你也拿到了,何苦伤人呢,大家各退一步不好吗。“

“开什么玩笑……“,郑公子正准备伸出来另一只手将人推开,抬头却被一双黑瞳吸引住了,那眼睛似乎微微带着些水汽,让人忍不住心生怜意,从一旁似乎轻轻飘过来一声叹息,似怨似哀,”就当是给我个面子了,嗯?“,似乎是被那声音蛊惑,只见那小郑公子只呆呆道,”好……那便算了……“

尹正轻轻眨了下眼,眸中闪过一丝暗色,软软道:“那多谢郑公子大量了,这小孩子我就带走了。”话说着便拉起地上的少年半拖半拽的准备将人带走。

“等等!公子,这就让他把人带走了?!”郑公子的仆役一见自家公子反常地将人就这么轻轻放过一下子喊了起来,这一叫确实仿佛把发懵的小郑公子给叫了回来,急忙拽住尹正的袖子道:“等等你先别走,我……”

“我肯定是要‘感谢’公子您的大量的啊,可您要等我把这小子先安置到一边呀,等今天黄昏您去隔壁雅阁找我可好,我就住在那里,我自会好好的‘谢’您。”见那公子又纠缠上来,尹正皱了皱眉,只得又紧紧地盯住那人的眼睛,轻轻柔柔的打断了对方的话。

只见那公子的眼神又逐渐迷离了起来,手慢慢松开嘴里喃喃道:“好……好……黄昏,雅阁,黄昏,雅阁……“,转头对着随从们吩咐,”你们还愣着干嘛,还不抓紧放人走?“,随从们和那个小厮随也觉得自家公子有点不对劲却也不敢违背命令,只能松开手让两人离开。

……

尹正拖着人往外走,走到街上却也不敢轻易停下,边走边盘算着怎样才好将手上的“包袱”安置起来。“哎,也该着我倒霉,本来想好好吃顿饭,非多管闲事,这下好了饭也吃不上还要拖个人形挂件……”

尹正正在心里默默吐槽时,身后传来声音:“公子,公子您等等……”,回头一看原来是刚刚的店小二,手上提着一个大食盒和一瓶酒,“哎呦公子您也跑的太快了……”,小二喘着气对尹正道,“您刚刚点的菜,掌柜的让我给您都装起来了给您带上,酒拿的是我家掌柜的私藏,说是多谢您帮忙解围。我家掌柜的还说了,那小郑公子是我们镇首富家的独子,欺男霸女的事儿这位主就没少做,您要是想不惹麻烦还是尽快离开的好。”小二一股脑说完赶紧将东西塞给尹正跑掉了,生怕被别人看到他跟对方有接触。

尹正被那小二哥的一顿信息灌输说的愣了楞,还没反应过来就手上被塞了个硕大的食盒加一瓶酒,等他回过来神只能目送对方背影了。

“这位,当个小二倒是屈才了,做个说书先生估计也够了。”,尹正无奈笑了笑,“这掌柜的倒是实在人,这闲事管得不亏。”

尹正看了看左手的“人形挂件”加右手满满当当的东西叹了口气道:“我说这位少侠,不对,是女侠,在下虽然不太累但是你既然醒了,干脆就站起来自己走吧,嗯?”

“小少年”一跃而起,脸涨地通红看着尹正,叫道:“你怎么……”

“我怎么知道你醒了?还是怎么发现你是女子?”,尹正笑了下,“我是可以给你解释的,不过我们还是先离开这里吧,旁边就是车马行,我们买上两匹马去别的地方看看怎么样?”

见那少女没有异议,两人便从车马行买了两匹马往隔壁的城镇走去,直到离开了倾云镇的范围,两人才停下来吃了些东西。

……

“&*……¥……%¥&*”

“你说什么呢?”,少女看着对面的人直接从食盒里拿出一个大肘子,一口啃了上去,从一个翩翩佳公子瞬间变成了一只腮帮子被食物塞满的仓鼠,嘴里还嘟嘟囔囔的,一脸粗线的问道。

“我说这肘子好吃,就是凉了些皮有点韧了,但这店家煮的够烂,也进味,茶香和油脂中和的也好。”,尹正稍微把嘴里的肘子咽下去了些,让声音稍微清晰了点说:“不好意思啊,我看到肘子就有点馋了,忘记了还有你,这肘子我就不跟你分享了,你可以吃点别的。”

“噗,算了,我也不太饿,不想夺人所爱。”少女笑了起来眼睛弯弯的倒是多了些稚气,“哎你还没回答我呢,你是怎么看出来我是女孩的,还有怎么发现我醒了的?”

“唔,其实不难,你的身形虽然挺像少年的,但是行走坐立总还是会有些女性的特征的,看的多了就很容易看的出来的,至于醒没醒嘛,呼吸节奏会变,很容易就发现了。”,尹正就着肘子尝了口酒,“啊这酒也好喝,桂花味很浓,酒够醇又不辣。哎可惜了以后恐怕是不好回去。”

少女听到他的那句话笑容微微一滞,道:“我还以为你一会儿会回去呢……”

“嗯?”尹正一停,突然明白了,笑了笑:“对了你那阵儿就醒了,你不会真以为我会回去吧?”,借着空当又夹了口虾仁塞到嘴里含含糊糊道:“你也太看得起我了吧,我可不去给自己找麻烦。啊这个虾也好吃。不过我确实给他找了点小麻烦,但回去我是不会回去的。”

听完尹正的解释,少女脸上的笑容有大了些,似乎无端的高兴了点:“那很好啊,对了我还没有跟你自我介绍呢,我叫周冬雨,叫我冬雨就可以。”

“尹正。” ,两人互通了姓名,尹正的忍不住想问,“你一个小姑娘,一个人跑出门了干嘛啊,离家出走?闯荡江湖?”,看到对面的人脸色有点迟疑,又解释说:“我也不是非要知道不可,就是有点好奇,不方便说就算了。”

“其实也没什么,我是出来找我兄长的。”,周冬雨顿了顿,解释道:“也不是真的兄长,但是我当他是。他真的是个很好很温柔的人,可是他的爱人,却是个只会伤害他的人……我想让他离开对方,可是我兄长却不听我的,我一怒之下决定不再见他了,结果我就找不到他了……”

“这么听来你那个兄长是有点眼瞎啊。”尹正一边嚼着肘子一边还忍不住给了个总结,“所以呢,那现在怎么又想去找他了。”

“不是他的问题,他是被对方迷惑了。如今迷惑他的人没了,我自然是要去找他的。只是我当时太生气了,对他做了些不好的事情,只怕他会不愿意原谅我。”周冬雨解释道,又有些苦恼的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看着对面小姑娘苦恼的样子,尹正忍不住安慰道:“既然你说了你兄长是个温柔的,我想他也不会怪你的。”

“是啦!”听到尹正这么说,小姑娘又高高兴兴的抬起头道:“既然你这么说,想必他是不会怪我的。”

“是啦。”尹正揉了揉小姑娘的头。

“那既然我们互换了姓名,又有了这样的交情,那我们就是朋友了哦。”

“好,朋友。那我们下一步去哪儿找你的兄长的呢?”

“嗯……向北方去吧!”

……

尹正和周冬雨两人在那日的交谈中迅速的熟悉了起来,两人相伴向北前行的经历,是尹正成为艳鬼后的时光中极为纯粹快乐的日子,而这种日子却被尹正突如其来的fa qing 期给打破了。

两个人快走到秦国边境时,尹正突然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潮热,这是他每次fa qing 期来临的征兆,尹正看了看自己身边的少女,前所未有有点头疼,只好跟女孩商量:“冬雨,你先去前面镇上的客栈住下好不好,我有点事情临时要办,等我办完后来和你会和好不好。”

“好!那正哥我先去,你早去早回。”平时挺黏他的少女这次居然出奇的好说话,于是两人说好,便向着相反的方向出发了。

然而急忙离开的尹正却没发现周冬雨在看着他离开以后悄悄地掐了个法诀……


========================

 的的:不是吧我就出来个开头?

小黄鸭:傻了吧,想要出场多是要办会员的。

===========

欢迎大家观看艳行录之毛毛吃播,一写起来毛吃东西就有点欲罢不能,万万没想到搞了这么久还没开始正片,小黄鸭的剧情在这章的占比会比较大,毕竟在线套路她哥要慢慢搞……

最后渣作者给大家道个歉,最近三次元实在太忙了,断更很久对不起啦,后面会尽快搞完的的篇哒,感谢各位的等待。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